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新技术可以通过液态金属修复被切断生物神经

来源:gizmodo
摘要:腾讯数码讯(编译:张秀梅)大家还记得施瓦辛格大叔的经典科幻电影《终结者》中著名的液态金属机器人吗。现在,来自中国的科学家们已经推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使用液态金属可修复被切断的神经组织。中国清华大学研究小组表示,这项创新技术未来可提高修复动物和人类神经组织......

点击显示 收起


腾讯数码讯(编译:张秀梅)大家还记得施瓦辛格大叔的经典科幻电影《终结者》中著名的液态金属机器人吗?它具有不死的身体无论受到什么样的攻击都可以迅速恢复原样。现在,来自中国的科学家们已经推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使用液态金属可修复被切断的神经组织。中国清华大学研究小组表示,这项创新技术未来可提高修复动物和人类神经组织的方法,避免遭受长期残疾之苦。

目前,科学家现已对牛蛙的切断神经组织进行了液态金属测试。据悉,前不久日本研究人员宣称,也能使用液态金属修复动物神经组织。图中左侧是被切断的神经组织,神经组织末端被切断之后,中断了大脑信息的传递,最终将无法正常运行。

通过治疗神经信号可以在修复后的神经组织间隔传递,图中右侧是健康的神经组织。实验表明液态金属是修复牛蛙被切断神经组织的最有效方法。科学家认为,液态金属能够很好地应用于医学手术,金属在体内可保持人体正常温度。但是否该实验对于人类安全仍需进行更多的测试,才能投入在临床治疗。

作者: 2014-5-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