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全球首个神经调控学术奖项设立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陈彬)近日,全球首个神经调控领域的学术奖项&mdash。神经调控&lsquo。该奖由我国神经调控领域企业&mdash。这也是目前美国《科学》杂志与我国企业合作的唯一奖项。...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记者陈彬)近日,全球首个神经调控领域的学术奖项——“神经调控‘科学—品驰’奖”(简称科学—品驰奖)在北京正式签约设立。该奖由我国神经调控领域企业——北京品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和美国《科学》杂志联合设立。这也是目前美国《科学》杂志与我国企业合作的唯一奖项。

据介绍,神经调控学会将神经调控定义为在神经科学层面,利用植入性和非植入性技术、依靠电或化学手段来改善人类生命质量的科学、医学以及生物工程技术。当前,神经调控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发展迅速,已经广泛用于多类疾病的治疗。清华大学开展神经调控技术研究已有十数年的历史,组织成立了神经调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创立了“产学研医”结合模式,并且成立了科技成果转化单位——品驰医疗。

清华大学副校长岑章志表示,科学—品驰奖的设立对于科技的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于神经调控领域的发展有重大意义,为我国高新技术企业的国际化之路树立了新的标杆。

科学—品驰奖是全球神经调控领域首个重要奖项,也是少数几个由中国企业与全球具有高度影响力的机构共设的全球性奖项之一。自2017年起,每年将在世界范围内评选两名在神经调控领域作出杰出贡献和取得重要成果的学者。奖项将重点关注神经调控领域在技术创新与临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中国科学报》 (2016-12-29 第6版 动态)

作者: 陈彬 2017-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