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脑康复行为医学研究院揭牌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摘要: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脑康复行为医学研究院揭牌成立。华南师范大学西藏大学高原脑科学研究中心揭牌成立。1月11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脑康复行为医学研究院与华南师范大学西藏大学高原脑科学研究中心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共同揭牌成立。据了解,脑科学与脑康复行为医学研究院由华南师范大学......

点击显示 收起

 

 

揭牌仪式现场。

 

 

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脑康复行为医学研究院揭牌成立。

 

 

华南师范大学 西藏大学高原脑科学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1月11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脑康复行为医学研究院”与“华南师范大学 西藏大学高原脑科学研究中心”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共同揭牌成立。据了解,脑科学与脑康复行为医学研究院由华南师范大学校长刘鸣出任院长。

 

华南师范大学是“211 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也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刘鸣表示,学校在认知与情感研究领域、心理障碍康复领域、神经科学与神经修复领域、激光生命领域、医学仪器研究领域有雄厚的实力,在光子中医、神经病理与药学等方面成果斐然,已经承担了多项与脑科学研究密切相关的国家重点研究项目。

 

脑科学与脑康复行为医学研究院筹备组组长莫雷教授表示,在“脑科学基础研究—国民素质提升”的研究平台上,将根据华南师范大学研究优势与发展目标,开展三个方向的研究:情绪情感的脑机制研究与国民心理健康维护研究方向;学习认知过程的脑机制研究与学习创新能力培养研究方向;高原地区脑机能与南海海军战士的适应性调节研究方向。

 

莫雷介绍,下一步研究院将凝练研究方向,打造研究队伍,取得基础与应用研究的重大成果,进入广东省与国家脑科学研究计划,抢占脑科学研究与脑疾病康复医学研究高地;同时,建立脑康复行为医学院,形成脑康复行为医学专业的“本科-硕士-博士”的人才培养体系。

 

目前,华南师范大学已经与西藏大学签署成立“华南师范大学 西藏大学高原脑科学研究中心”,在国际上率先开展高原地区大脑的应激与适应机制。

 

 

作者: 朱汉斌 李宇红 2017-1-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