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大脑褶皱或与人有多神经质相关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摘要:两个尸检大脑。看看你的大脑或许可以了解。一项研究发现了大脑结构一些元素和一些人格特征之间的连系。这项研究扫描了500名志愿者的大脑,评估了他们的5个特征:神经质、开放性、外向性、亲和性和自觉性。...

点击显示 收起


两个尸检大脑。 图片来源:Karen Kasmauski/Getty

你是什么样的人呢?看看你的大脑或许可以了解。一项研究发现了大脑结构一些元素和一些人格特征之间的连系。

这项研究扫描了500名志愿者的大脑,评估了他们的5个特征:神经质、开放性、外向性、亲和性和自觉性。

研究者主要关注皮质结构(大脑的外层)。他们发现神经质的人情绪更加多变,皮质会更厚、褶皱更少。而更加开放(好奇和富有创造性)的人则显示出相反的结构。

大脑结构和人格之间的连系或许可以解释人们成长中如何成熟。褶皱和皱纹据认为会增加大脑的表面积,但也会让皮质变薄。在儿童和青少年以及成人时期,皮质会持续拉伸和折叠。随着人们长大,神经质程度大体会降低,变得更尽责、更亲和。

“我们的研究支持性格在某种程度上与大脑成熟相关的概念。”意大利卡坦扎罗大希腊大学的Roberta Riccelli说。(冯维维)

 

作者: 冯维维 2017-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