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肾脏相关

腹膜透析低龄纪录刷新.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近日,一位患有多种复杂畸形并伴多脏器功能衰竭的出生仅7天新生儿,经江苏省南京市儿童医院心胸外科和肾内科的精心治疗痊愈出院,成为国内在接受心脏手术后,成功进行腹膜透析治疗的年龄最小的患者。患儿术后出现了严重的水肿、少尿,血转氨酶、肌酐都超出正常的几十倍,血钾也明显升高,只有通过腹膜透析才能解决问题。......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一位患有多种复杂畸 形并伴多脏器功能衰竭的出生仅7天新生儿,经江苏省南京市儿童医 院心胸外科和肾内科的精心治疗痊愈出院,成为国内在接受心脏手术 后,成功进行腹膜透析治疗的年龄最小的患者。

该患者一出生就因面色紫绀、呼吸急促被送到南京市儿童医院新 生儿科抢救,经检查,发现患儿不仅缺氧严重,而且肝脏肿大和肾功 能不全,并伴有主动脉和肺动脉错位、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及 肺动脉高压,为复杂性心脏病。如不及时手术矫正,很快会导致全身 脏器衰竭而危及生命。1月15日,南京市儿童医院为患儿实施心脏畸 形矫治,医生们将患儿错位的动、静脉归位,进行冠状动脉移植,结 扎未闭的动脉导管,修补心房缺损,仅用1个小时就完成了一系列复 杂的手术。患儿术后出现了严重的水肿、少尿,血转氨酶、肌酐都超 出正常的几十倍,血钾也明显升高,只有通过腹膜透析才能解决问题。 经过4天4夜的腹膜透析治疗,终于使患儿的转氨酶、肌酐、血钾等指 标恢复正常,全身水肿消退,转危为安。

   《健康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