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肾脏相关

TNF-αⅠ型和Ⅱ型受体血清水平升高可作为败血症性休克患者发生ARF的预测指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肿瘤坏死因子-α,败血症性休克,ARF(AmJKidneyDis2003Jan。41(1):62-75)1月21日急性肾衰(ARF)是败血症性休克患者一种常见和严重的并发症,具有较高的死亡率。最近的资料表明促炎症细胞因子参与了败血症相关的ARF。科研人员选取了NoraseptⅡ研究中安慰剂组的537例患者,其中112例(20%)发生ARF。...

点击显示 收起

肿瘤坏死因子-α,败血症性休克,ARF (Am J Kidney Dis 2003 Jan;41(1):62-75)

1月21日 急性肾衰(ARF)是败血症性休克患者一种常见和严重的并发症,具有较高的死亡率。最近的资料表明促炎症细胞因子参与了败血症相关的ARF。为此,美国新泽西州Robert Wood Johnson医学院内科的Iglesias J及其同事对促炎症细胞因子的作用进行了评价。

科研人员选取了NoraseptⅡ研究中安慰剂组的537例患者,其中112例(20%)发生ARF。他们应用单变量分析发现,下列因素与ARF的发展显著相关:男性、年轻、心率增快、急性生理和慢性健康估测Ⅱ评分较高、少尿、血尿素氮水平增高、血清肌酐(Scr)水平增高、动脉血pH下降和血钾水平增高。

他们发现,虽然血清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或白介素-6水平在ARF和非ARF患者间无统计学差异,但是TNF-α的两种可溶性受体(S-TNF-RI和S-TNF-RII)血清水平升高,而且与ARF的发展密切相关(S-TNF-RI:25±16 vs 18±13 ng/mL,P=0.00006;S-TNF-RII:25±21 vs 18±17 ng/mL,P=0.0007)。应用前向逐步回归分析发现,即使将分析的患者限制在Scr水平低于1.4 mg/dL(≤124 mmol/L),S-TNF-R水平升高仍是预测ARF的独立因素。这表明肾脏对S-TNF-R清除减少不能解释这种相关性。此外,S-TNF-R水平升高也是这些发展为ARF的患者死亡的独立预测因素。

Iglesias等总结道,S-TNF-R水平是预测ARF发展和死亡的独立因素。他们认为S-TNF-R水平升高可能反映了一种更广泛的炎症反应。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