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肾脏相关

尿巨噬细胞移动抑制因子浓度与狼疮肾炎肾组织损害的关系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3-86为了观察狼疮肾炎(LN)患者尿巨噬细胞移动抑制因子(MIF)浓度是否升高及其与LN肾组织MIF表达、肾脏病理及功能损害的关系,并寻找一种反映狼疮肾损害的非创伤性指标,测定了LN患者血、尿MIF浓度并观察肾组织MIF表达及巨噬细胞浸......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21日 中华肾脏病杂志 2004 Vol.20 No.2 P.83-86 为了观察狼疮肾炎(LN)患者尿巨噬细胞移动抑制因子(MIF)浓度是否升高及其与LN肾组织MIF表达、肾脏病理及功能损害的关系,并寻找一种反映狼疮肾损害的非创伤性指标,测定了LN患者血、尿MIF浓度并观察肾组织MIF表达及巨噬细胞浸润情况,随后分析尿MIF水平与狼疮肾组织MIF表达、巨噬细胞浸润、狼疮肾组织活动指数、肾脏功能及组织学损害的关系。发现LN患者肾组织MIF表达及尿MIF浓度较正常人明显增高,尤以增生及炎症明显的Ⅲ、Ⅳ型LN为明显,尿MIF浓度与肾组织MIF表达、巨噬细胞浸润、狼疮肾组织活动指数、肾小管损害显著相关,但与血MIF水平、蛋白尿程度及肾功能损害无显著相关。由此该研究组认为MIF浓度可作为一种监测狼疮肾活动及肾损害的非创伤性指标。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