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肾脏相关

游离脂肪酸对体外肾小管上皮细胞表型转化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55-357(广东)为了研究游离脂肪酸(FFAs)对人类近曲肾小管上皮细胞株(HK-2)表型转化的作用,应用流式细胞技术和免疫组织化学方法检测不同剂量的FFAs在不同时间点上对HK-2细胞形态学及α-平滑肌肌动蛋白(α-SMA)表达的影响。该研......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11日 中华肾脏病杂志 2004 Vol.20 No.5 P.355-357 (广东)为了研究游离脂肪酸(FFAs)对人类近曲肾小管上皮细胞株(HK-2)表型转化的作用,应用流式细胞技术和免疫组织化学方法检测不同剂量的FFAs在不同时间点上对HK-2细胞形态学及α-平滑肌肌动蛋白(α-SMA)表达的影响。结果 FFAs呈剂量和时间依赖性促进HK-2细胞表达α-SMA;在高浓度的FFAs作用下,HK-2细胞呈梭形成纤维细胞样改变。该研究认为在FFAs作用下,体外培养的正常人近曲肾小管上皮细胞发生上皮向间叶的表型转化。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