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肾脏相关

表现为孤立性血尿的IgA肾病的病理特征和转归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2-25(广州)为了探讨表现为孤立性血尿的IgA肾病病理特征及其与预后关系,研究者分析103例经肾活检确诊的呈孤立性血尿IgA肾病患者的临床和病理特征,并观察其转归。结果呈孤立性血尿的IgA肾病Lee病理分级分布以Ⅱ~Ⅲ级为主,但......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13日 中华肾脏病杂志2005 Vol.21 No.1 P.22-25 (广州)为了探讨表现为孤立性血尿的IgA肾病病理特征及其与预后关系,研究者分析103例经肾活检确诊的呈孤立性血尿IgA肾病患者的临床和病理特征,并观察其转归。以Scr升高一倍为终点,用Kaplan-Meier生存曲线分析肾脏无事件存活率。结果呈孤立性血尿的IgA 肾病Lee病理分级分布以Ⅱ~Ⅲ级为主,但有20.4%为LeeⅣ~Ⅴ级和12.7%有肾间质纤维化。经过(49.5±35.4)月的随访,Scr水平从(73±16)μmol/L上升至(96±114)μmol/L,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患者3、5和10年肾存活率分别为100%、100%和85.7%。可见呈孤立性血尿的IgA肾病病理改变轻,中期预后好,但应注意临床与病理不符要并长期随访、监测肾功能进展的指标。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