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肾脏相关

研究发现适量饮酒助预防男性肾功能衰退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6月14日(金羊网)8美国研究人员发现,适量饮酒可能有助于预防男性肾功能衰退。据《内科学文献》杂志报道,美国波士顿布里格姆妇科医院研究人员从参加“医学健康研究”项目......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14日 (金羊网) 8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适量饮酒可能有助于预防男性肾功能衰退。据《内科学文献》杂志报道,美国波士顿布里格姆妇科医院研究人员从参加“医学健康研究”项目人群中抽取了1.1万名男子,对他们作了血样检查和问卷调查。

在接受调查的男性中,每星期喝至少7杯酒的人出现血液中肌酐酸含量过高情况的可能性,比每星期仅喝1杯或不喝酒的人要低30%.血液中肌酐酸含量过高是肾功能出现障碍的强烈信号。

报告说,此前研究表明适量饮酒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但饮酒与肾功能衰退之间的关系并不清楚,而且大多数研究发现饮酒对肾脏有害。虽然此次研究结果与传统看法大相径庭,但研究人员强调,这并不意味着人们应该把饮酒、尤其是酗酒当作护肾手段。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