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肾脏相关

抗核小体抗体与抗C1q抗体在狼疮肾炎血清的表达及其临床意义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79-4815(太原)为了探讨抗核小体抗体与抗C1q抗体在狼疮肾炎(lupusnephritis,LN)患者血清的表达及其临床意义。研究者使用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对46例LN患者血清进行检测,并与......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1月18日 中华风湿病学杂志 2005 Vol.9 No.8 P.479-481 5 (太原)为了探讨抗核小体抗体与抗C1q抗体在狼疮肾炎(lupus nephritis,LN)患者血清的表达及其临床意义。研究者使用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对46例LN患者血清进行检测,并与31例无肾炎临床表现的SLE患者作对照。结果LN患者血清中抗核小体抗体与抗C1q抗体浓度及阳性率显著高于SLE对照组。抗双链DNA(dsDNA)抗体、抗Sm抗体、抗nRNP抗体、抗心磷脂(aCL)IgG抗体有较高的阳性率,与对照组相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将抗核小体抗体、抗C1q抗体、抗dsDNA抗体、抗Sm抗体、抗nRNP抗体和aCLIgG抗体分别引入Logistic回归进行统计分析,结果显示入选的自变量包括抗核小体抗体、抗C1q抗体、抗dsDNA抗体。可见在LN患者中,存在着抗核小体抗体、抗C1q抗体的高表达。抗核小体抗体及抗C1q抗体在LN发病中起重要的作用。抗核小体抗体、抗C1q抗体、抗dsDNA抗体是反映SLE患者并发肾脏损害的重要指标,在LN诊断和判定其活动性方面有重要作用。
作者: 2006-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