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肾脏相关

慢性肾病危害超乎想象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3月14日健康报8我国40岁以上人群慢性肾脏病患病率高达8%~9%,而尿毒症患者平均每年医疗花费超过10万元。据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陈香美教授介绍,与其他危害人......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3月14日 健康报 8 我国40岁以上人群慢性肾脏病患病率高达8%~9%,而尿毒症患者平均每年医疗花费超过10万元。这些让人颇感沉重的数据是记者从3月9日在京举行的“世界肾脏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陈香美教授介绍,与其他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相比,慢性肾脏病表现得更为隐匿,起病时没有明显症状,常常在开始就医时已经发展成为尿毒症。目前,慢性肾脏病防治普遍存在患病率高、合并心血管疾病率高、死亡率高的“三高”以及知晓率低、防治率低、合并心血管疾病认知率低的“三低”特点。同时,其治疗费用十分高昂,不少家庭由此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今年3月9日是首个世界肾脏日,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将每年3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四作为世界肾脏日的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关爱健康,呵护肾脏——及早诊断,积极预防”。专家表示,尽管慢性肾脏病对于患者、家属以至社会的危害超乎想象,但其并非防不胜防,也非不治之症。只要定期到医院体检、进行简单的尿液、血液或者超声检查,就完全可以实现早期发现和早期诊断。即使已经患病,经过早期积极治疗也可以有效地控制其发展,与健康人一样正常生活。
作者: 2006-3-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