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肾脏相关

免疫吸附治疗脂蛋白肾病的疗效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3-20912(南京)为了分析免疫吸附治疗脂蛋白肾病(LPG)的近期和远期疗效。研究者取17例LPG患者,8例接受葡萄球菌蛋白A(SPA)免疫吸附治疗。比较免疫吸附和非免疫吸附患者治疗前后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8月29日 肾脏病与透析肾移植杂志 2006 Vol.15 No.3 P.203-209 12 (南京)为了分析免疫吸附治疗脂蛋白肾病(LPG)的近期和远期疗效。研究者取17例LPG患者,8例接受葡萄球菌蛋白A(SPA)免疫吸附治疗。比较免疫吸附和非免疫吸附患者治疗前后的尿蛋白、肾功能、血脂水平和病理改变及对肾功能的远期保护作用。结果(1)免疫吸附治疗后患者尿蛋白、血清肌酐、胆固醇、三酰甘油及载脂蛋白E(ApoE)水平均明显下降(P<0.05),重复肾活检示肾小球毛细血管袢内脂蛋白栓子显著减少或消失。(2)复发患者重复行免疫吸附治疗不仅能取得与第一疗程治疗相同的效果,并使疾病缓解期延长。(3)治疗后半年、1年及2年随访资料显示,吸附治疗组患者尿蛋白改善较非吸附组明显,且血清肌酐上升速度较非吸附组缓慢。吸附组血清肌酐上升50%的中位时间为67个月,非吸附组为6个月。可见免疫吸附治疗能显著改善患者症状,使尿蛋白减少,肾功能改善。长期随访显示,吸附治疗有保护肾功能,延缓疾病进展的作用,对LPG患者定期行免疫吸附治疗有益于延缓疾病进展,改善患者预后。
作者: 2006-8-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