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肾脏相关

经皮肾输尿管镜下气压弹道碎石术治疗儿童肾结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89-39126(南京)为了探讨经皮肾输尿管镜下气压弹道碎石术治疗儿童肾结石的疗效与安全性。全部病例使用全身麻醉下经皮肾输尿管镜下气压弹道碎石术治疗。2个有残石的肾脏经体外冲击......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1月21日 中华外科杂志 2006 Vol.44 No.6 P.389-391 26 (南京)为了探讨经皮肾输尿管镜下气压弹道碎石术治疗儿童肾结石的疗效与安全性。研究者肾结石患儿15例,均为14岁以下,其中单侧8例,双侧7例,共22个肾脏。全部病例使用全身麻醉下经皮肾输尿管镜下气压弹道碎石术治疗。术后行X线摄片观察疗效,术后48 h查血红蛋白。所有病例均行代谢评估,术后使用枸橼酸钾预防结石复发。术后随访2~3年。结果 20个肾脏(91%)的结石完全清除。2个有残石的肾脏经体外冲击波碎石术治疗,结石完全清除。14例患儿术后有轻、中度发热(<39℃,<2 d),1例术后高热(>39℃,>2 d)。患儿术后血红蛋白较术前平均下降10.0 g/L。无输血病例。平均住院5.2 d。全部病例术后半年行静脉肾盂造影检查,肾功能均平稳或有改善。无远期并发症。可见对儿童肾结石行经皮肾输尿管镜下气压弹道碎石术安全、有效。
作者: 2006-1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