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肾脏相关

慢性肾病的发生率在美国呈现上升趋势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3月27日消息—近期发表在《JAMA》上的一篇文章指出,美国慢性肾病的发病率已从1988-1994年的10%上升至1999-2004年的13%,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的不断增多可能是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之一。JohnsHopkins大学的JosefCoresh博士指出,1999-2004年蛋白尿和肾小球滤过率下降的发生率要较1988-1994年明显上升。1~4期慢性肾病......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3月27日 SOURC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医学空间(MEDcyber.com)3月27日消息—近期发表在《JAMA》上的一篇文章指出,美国慢性肾病的发病率已从1988-1994年的10%上升至1999-2004年的13%,糖尿病高血压患者的不断增多可能是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之一。

Johns Hopkins大学的Josef Coresh博士指出,1999-2004年蛋白尿和肾小球滤过率下降的发生率要较1988-1994年明显上升。1~4期慢性肾病的发生率也从1988-1994年的10%上升至1999-2004年的13.1%。虽然糖尿病、高血压诊断率的上升以及体重指数不断升高的趋势可以解释蛋白尿发生率的增加现象,但只能部分解释肾小球滤过率下降情况的不断增加,平均血清肌酐的改变可能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研究人员指出,虽然美国慢性肾病的发生率在不断上升,但公众中对此病的认识率还比较低下。由于慢性肾病早期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会显著增加,这一情况要较早期病变进展为最终的肾功能衰竭更为严峻,因此控制早期慢性肾病患者的心血管危险因子就显得尤为重要。
作者: 2008-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