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肾脏相关

不同体位对老年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结肠透析效果有不同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8年11月19日《中华护理杂志》2008年第43卷第8期医学空间11月19日消息,中国研究者探讨了采用头低臀高侧卧位对老年慢性肾衰患者结肠透析效果的影响。研究者将40例应用结肠透析机进行结肠透析的老年慢性肾衰患者随机分成两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11月19日 《中华护理杂志》2008年第43卷第8期 医学空间11月19日消息,中国研究者探讨了采用头低臀高侧卧位对老年慢性肾衰患者结肠透析效果的影响。研究者将40例应用结肠透析机进行结肠透析的老年慢性肾衰患者随机分成两组,实验组21例,透析时采取头低臀高侧卧位;对照组19例,透析时采取常规的左侧卧位。比较两组的透析效果、透析治疗时的有效灌注量、保留灌肠时间及心率、血压变化。观察两组患者透析过程中不良反应的发生情况。结果发现实验组对肌酐、尿素氮、尿酸等的清除效果明显好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与对照组相比,实验组有效灌注量多。保留灌肠时间长,血压和心率变化不明显,患者亦无不适主诉。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头低臀高侧卧位是老年慢性肾衰患者结肠透析的合适体位。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