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肾脏相关

3D打印肾脏问世 为肾病患者带来曙光

来源:译言网
摘要:美国生物医学公司Organovo成功利用3D打印机打印人体肾脏组织。3D打印肝脏组织可用于进行临床前药物测试,因为这种组织对药物做出的反应与真实的人体肝脏类似。在波士顿举行的2015年实验生物学大会上,美国生物医学公司Organovo公布了他们研发的一项技术,可利用3D打印机打印......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生物医学公司Organovo成功利用3D打印机打印人体肾脏组织。3D打印肝脏组织可用于进行临床前药物测试,因为这种组织对药物做出的反应与真实的人体肝脏类似。

在波士顿举行的2015年实验生物学大会上,美国生物医学公司Organovo公布了他们研发的一项技术,可利用3D打印机打印人体肾脏组织。这家公司2007年成立,一直致力于能性3D打印人体组织研究。2010年,他们首次用人体细胞打印出血管。2014年1月以来,Organovo开始为医药公司提供生物打印肝脏组织,被称之为“exVive3DTM”,用于药物测试和疾病模型研究。2016年下半年起,他们将正式推出生物打印肾脏组织,用于相同的研究目的。

Organovo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基思-墨菲在一份新闻稿中指出:“3D生物打印器官组织能够在药物研究中发挥巨大作用。肾脏是这一产品系列的新成员。这款产品建立在以往的研究成果基础之上,能够极大地帮助我们的核心客户进行毒物学研究。一直以来,他们便向我们表达一种诉求,希望找到更理想的方式评估人体肾脏毒性。”

Organovo公司网站公布了一段视频,解释如何提取人体细胞,而后利用细胞打印器官组织。《华尔街日报》2月报道称Organovo打印器官的方式与普通3D打印大同小异,首先加入细胞或者说“生物墨水”,而后逐层打印,层与层之间使用水凝胶粘合。随着细胞的生长,层与层最终融合在一起。至此,一个3D打印器官问世。肾细胞癌是最常见的肾癌。毫不令人感到吃惊的是,Organovo公司将利用3D生物打印技术将多种类型的组织相关细胞打印成肾小管,用于肾细胞癌研究。

Organovo的3D打印肝脏组织可用于进行临床前药物测试,因为这种组织对药物做出的反应与真实的人体肝脏类似。3D打印肝脏组织能够在测试中存活42天,相比之下,此前药物测试中使用的单一细胞层短短几天后便“枯萎”。对于何时才能出现可用于移植手术的功能性3D打印器官,业内观点不一。培育组织是一回事,培育器官并与一个活体融合在一起则是另一回事。

在Select Biosciences公司于波士顿举行的组织工程学&生物打印大会上,美国密苏里州大学教授加博尔-弗尔加克表示:“3D打印器官是所有人的梦想。至于何时才能实现这个梦想,我并不确定。”会上,弗尔加克发表了主题演讲。他指出我们没有理由怀疑终有一天会培育出功能齐备的人造器官,但打印器官取代真实器官仍需几十年才能成为现实。弗尔加克的研究为Organovo公司的3D打印器官组织打下基础。

研发和测试新药需要付出高昂成本,最后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因此,我们非常有必要找到降低药物测试成本的方式。3D打印器官组织能够在这方面扮演重要色。

作者: 2015-5-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