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肾脏相关

JASN:哮喘症药物或可用于治疗肾脏疾病

来源:生物谷
摘要:发表在国际杂志JournaloftheAmericanSocietyofNephrology上的一项研究论文中,来自澳洲莫纳斯大学的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一种哮喘症药物或许可以帮助治疗肾脏疾病的患者。文章中研究者通过对动物模型进行试验发现,哮喘症药物色甘酸二钠可以作为一种治疗脉管炎的有效疗法。脉管炎,或血管炎症,是一种自身免疫疾病,其可......

点击显示 收起

发表在国际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Nephrology上的一项研究论文中,来自澳洲莫纳斯大学的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一种哮喘症药物或许可以帮助治疗肾脏疾病的患者;文章中研究者通过对动物模型进行试验发现,哮喘症药物色甘酸二钠可以作为一种治疗脉管炎的有效疗法。

脉管炎,或血管炎症,是一种自身免疫疾病,其可以引发严重的器官损伤,尤其是引发肾脏损伤;研究者Gan表示,文章中我们首次通过研究揭开了肥大细胞的新角色,同时还阐明了其在非变应性炎性肾脏疾病中的效应。肥大细胞是一种免疫细胞,传统上肥大细胞被认为是引发过敏性疾病的罪魁祸首,比如哮喘症、花粉热和食物的过敏性反应。

然而肥大细胞对于抑制机体自身免疫反应也非常重要,其同时也可以制造自身免疫疾病,比如脉管炎恶化等。在脉管炎小鼠模型中利用色甘酸二钠进行治疗可以稳定肥大细胞的有害效应,并且使得其免疫修饰效应完整无损。O'Sullivan指出,我们对来自脉管炎患者机体的肾脏活组织进行研究发现,活化的肥大细胞较为明显,这就表明这种肥大细胞在人类疾病的发生过程中扮演着一种有害的角色。

在欧洲经常用于治疗过敏性症状,如哮喘症的药物色甘酸二钠是一种相对廉价的药物,而且副作用较小;本文研究或可帮助阐明,科学家们或许可以重新定向已经存在的药物的用途来治疗其它疾病;当前治疗脉管炎的疗法可以抑制免疫系统的功能而且会引发许多麻烦的副作用,然而药物色甘酸二钠确实一种非毒性的药物,其可以有效抑制脉管炎的病症表现。

最后研究者表示,更为重要的是,本文研究对于后期开发新型的脉管炎疗法,来有效管理机体炎症及症状,同时还不抑制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提供了一定的帮助和新的思路。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