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糖尿病相关

短期诺和锐强化治疗对初诊2型糖尿病患者胰岛β细胞功能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14-11716(常州)为了探讨短期诺和锐强化治疗对初诊2型糖尿病(T2DM)患者胰岛β细胞功能和血糖控制的影响,研究者对45例初诊T2DM患者进行为期两周的诺和锐强化治疗,分析比较治疗前......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29日 中华糖尿病杂志2005 Vol.13 No.2 P.114-117 16 (常州)为了探讨短期诺和锐强化治疗对初诊2型糖尿病(T2DM)患者胰岛β细胞功能和血糖控制的影响,研究者对45例初诊T2DM患者进行为期两周的诺和锐强化治疗,分析比较治疗前后空腹(FPG)及餐后2 h血糖(2 hPG)、糖化血红蛋白(HbA1c)、静脉葡萄糖耐量试验时第一时相胰岛素及C肽分泌和胰岛素及C肽曲线下面积、胰岛素抵抗指数、胰岛素分泌指数、胰岛素敏感指数、空腹胰岛素(FIns)与FPG比值。结果诺和锐强化治疗后,FPG、2 hPG、HbA1c均较治疗前明显下降(P<0.01),空腹及第一时相胰岛素和C肽的分泌、胰岛素和C肽曲线下面积、FIns与FPG比值、胰岛素分泌指数、胰岛素敏感指数均较治疗前明显升高(P<0.01)。胰岛素抵抗指数较治疗前明显下降(P<0.01)。可见短期诺和锐强化治疗可显著改善初诊T2DM患者胰岛β细胞功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