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糖尿病相关

美研究人员认为,补充维生素D能降低2型糖尿病的发生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9月26日Doctor’sGuide2005,918美国波士顿的研究人员在第65届美国糖尿病协会的科学研讨会上发言指出,大量摄入维生素D有降低女性发生2型糖尿病的风险。研究人员跟踪随访了......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9月26日 Doctor’s Guide 2005,9 18 美国波士顿的研究人员在第65届美国糖尿病协会的科学研讨会上发言指出,大量摄入维生素D有降低女性发生2型糖尿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跟踪随访了81,680名最初无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或肿瘤病史的女性,每2~4年用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她们从饮食摄取或额外补充维生素D的情况。最终有4233人于20年后发生了糖尿病,约占5.2%。

在校正了年龄、体重指数、高血压、糖尿病家族史、吸烟、饮酒、运动及咖啡因摄入情况后发现,摄取维生素D的个体发生2型糖尿病的相对危险度为0.72(95% 可信区间0.62-0.95; P < .001)。研究人员指出,即使在校正了饮食中脂肪、谷类纤维和糖份的摄入量后,维生素D和2型糖尿病发生率之间的关系仍存在(相对危险度0.78,95%CI 0.63-0.97, P =0.03)。研究人员强调,如果该项研究结果能被其他同类研究证实的话,那么简单易行的补充维生素D的宣教就值得推广。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