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糖尿病相关

咖啡摄入量与糖尿病关系的探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4越来越多的流行病学证据表明,咖啡的摄入有降低2型糖尿病发生风险的作用。荷兰的研究人员近期完成了一项系统性综述,探讨了咖啡的摄入量与2型糖尿病风险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从MEDLINE上检索了这方面......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0月10日 JAMA. 2005,294(1):97-104. 34 越来越多的流行病学证据表明,咖啡的摄入有降低2型糖尿病发生风险的作用。荷兰的研究人员近期完成了一项系统性综述,探讨了咖啡的摄入量与2型糖尿病风险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从MEDLINE上检索了这方面的研究资料,在除外了有关1型糖尿病的研究、动物实验研究及短期咖啡或咖啡因与糖尿病发病关系的研究后,共有15份流行病学研究符合入选要求,包括队列研究或横向研究。研究人员对研究的设计、入组者的特点、咖啡摄入量的评定方法、潜在混淆因素的校正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评估和分析,应用随机效应的模式来评估糖尿病的相对危险度(RR)。共有9项队列研究能反映咖啡的摄入量与2型糖尿病发病的关系。结果显示,每日饮咖啡6~7杯以上的人发生2型糖尿病的RR为0.65(95%可信区间为0.54-0.78),每日饮咖啡4~6杯的人RR为0.72(95%可信区间为0.62-0.83),这一相关性与性别、肥胖及种族无关。在北欧、南欧及日本所进行的类似研究也表明,咖啡的摄入量越多,越能减少高血糖,尤其是餐后高血糖的发生。研究人员指出,该项系统性研究支持咖啡摄入量与2型糖尿病发生风险间关系的假设,长期的干预性研究将更有助于揭示这一关系存在的机理。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