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糖尿病相关

2型糖尿病合并脂肪肝患者强化教育的实践与效果评价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3月29日中国实用护理杂志2005年第13期7(南宁)为了评价2型糖尿病合并脂肪肝患者强化教育的实施效果。研究者对30例2型糖尿病合并脂肪肝患者从入院到出院实施强化教育与指导......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3月29日 中国实用护理杂志 2005年第13期 7 (南宁)为了评价2型糖尿病合并脂肪肝患者强化教育的实施效果。研究者对30例2型糖尿病合并脂肪肝患者从入院到出院实施强化教育与指导,制订个体化饮食、运动计划、减肥方案,有针对性地实施强化教育、心理与行为指导,评价强化教育前、后饮食、运动等行为及各项代谢指标的变化。结果强化教育后显示患者的饮食结构合理、运动增加、焦虑减轻,空腹血糖、餐后2h血糖、血压等代谢指标有明显改善(P均<0.05)。可见糖尿病合并脂肪肝患者通过强化教育、控制饮食、坚持运动、减轻体重等途径使患者的饮食、运动行为、部分代谢指标有明显改善,有良好的短期效果。
作者: 2006-3-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