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糖尿病相关

黑人糖尿病患者的冠心病发生率显著低于白人糖尿病患者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4月18日Doctor’sGuide2006,416国外的研究人员近期发现,尽管黑人具有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的比例高于白人,但是黑人糖尿病患者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的比例却显著低于白人糖尿病......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18日 Doctor’s Guide 2006,4 16 国外的研究人员近期发现,尽管黑人具有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的比例高于白人,但是黑人糖尿病患者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的比例却显著低于白人糖尿病患者。

Barry I. Freedman博士是该项研究的主要负责人,他和他的同事们分别从369个白人糖尿病家族和74个黑人糖尿病家族中选取了1000名白人和180名黑人患者入组该项研究。虽然黑人患者中血压、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血糖的水平较高(这些均为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因素),但他们发生心血管事件的风险却是白人的一半。据统计,约有14.9%和6.3%的黑人患有糖尿病和糖耐量异常。非裔美国人患糖尿病的风险是同龄白人的两倍左右。糖尿病的发生率在年龄为40~74岁的非裔美国人中已从1976~1989年的8.9%上升至1988~1994年的18.2%。研究人员指出,由于黑人患者通常得不到相应的监护和卫生保健,因此心血管事件引发的死亡率较高,但一旦给予了同等的监护那结果就完全不同了。
作者: 2006-4-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