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糖尿病相关

研究显示:乳制品可能减少女性患糖尿病危险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7月26日北京青年报15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富含低脂乳制品的饮食可能会减少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危险。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糖尿病护理》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如果女性经常吃乳制品......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7月26日 北京青年报 15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富含低脂乳制品的饮食可能会减少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危险。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糖尿病护理》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如果女性经常吃乳制品,那么十年后,中年女性就不易被诊断出患有2型糖尿病。实际上,每份额外的乳制品与糖尿病风险下降4%有关。

美国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女性健康研究”的资料,包括37000多位健康专业女士(平均年龄为50岁左右);在研究开始时,没有人患糖尿病。

这些女性完成了关于她们的饮食习惯的调查,问卷大约包括130种食物和饮料,有脱脂牛奶、全脂牛奶、乳酸菌、果汁牛奶冻、白干酪、冰淇淋和酸乳酪等。这项调查也问到有关含钙与维生素D补充物的使用。

其他资料包括BMI指数(身体质量指数)、吸烟情况、饮酒、运动与其他的饮食因素(像纤维消费),绝经后激素治疗的使用和糖尿病家族史。

这些女性平均被追踪研究达十年之久,在这期间,共有1603位女性被诊断出患有糖尿病。

研究结果显示,与那些钙消费最少的女性相比,饮食中钙摄取量最高的女性,其被诊断患有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要少近20%。

研究人员说,糖尿病通常是在未被诊断的情况下发生的,但在这项研究中,85%至90%的女性接受了血糖筛检是否患有糖尿病,这样就可减少未被诊断的糖尿病病例。
作者: 2006-7-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