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糖尿病相关

血清抗体检测对囊性纤维化患者铜绿假单孢菌感染的诊断价值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1:684-68815在细菌集群化早期就开始治疗可使囊性纤维化(CF)的患者根除铜绿假单孢菌,为使早期发现成为可能,有学者近期做了一项研究,以确认检测CF患者中铜绿假单孢菌抗体的商品......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8月17日 Thorax 2006;61:684-688 15 在细菌集群化早期就开始治疗可使囊性纤维化(CF)的患者根除铜绿假单孢菌,为使早期发现成为可能,有学者近期做了一项研究,以确认检测CF患者中铜绿假单孢菌抗体的商品化实验。这项研究包括了183名CF患者,均随访2年。检测铜绿假单孢菌的三种抗体(碱性蛋白酶、弹性蛋白酶、外毒素A)。结果显示,结合了这三种检测方法使得检测的敏感性达到86%,特异性为96%,阳性预测值为 97%。如果是获得患者的痰标本,则这些值会更高(n = 76,敏感性95%,特异性 100%,阳性预测值100%)。间歇感染患者的阳性预测值最高(83%),无感染患者中最低(33%),但在无感染患者中阴性预测值高(78%),间歇感染患者中则低 (58%)。据此,学者们认为,常规的进行血清抗体的检测将有助于无或间歇感染铜绿假单孢菌的患者,但对确定的铜绿假单孢菌感染患者则没有帮助。
作者: 2006-8-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