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糖尿病相关

中期血糖控制可降低糖尿病孕妇先兆子痫风险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上的一项报告,有1型糖尿病的孕妇中,妊娠中期的HbA1c水平可预测先兆子痫风险。Temple博士及其同事检查了178例1型糖尿病女性290次妊娠期间,妊娠不同阶段血糖控制和先兆子痫风险之间的关系。研究者报告,发生先兆子痫的女性比未发生先兆子痫的女性,在24周(6。相比之下,妊娠后3个月的HbA1c水平在发生和未发生先兆子......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2月06日 医业网 20 根据12月的《BJOG: 国际妇产科杂志》(BJOG 2006;113:1329-1332.)上的一项报告,有1型糖尿病的孕妇中,妊娠中期的HbA1c水平可预测先兆子痫风险。

英国Norfolk和Norwich大学医院的Rosemary C. Temple博士及其同事检查了178例1型糖尿病女性290次妊娠期间,妊娠不同阶段血糖控制和先兆子痫风险之间的关系。

研究者报告,发生先兆子痫的女性比未发生先兆子痫的女性,在24周(6.0% vs 5.6%) 和12周时(6.7% vs 6.2%)有显著较高的HbA1c水平。 相比之下,妊娠后3个月的HbA1c水平在发生和未发生先兆子痫的女性之间没有显著差异。在多变量logistic回归分析中,头胎妊娠和妊娠24周时HbA1c水平升高是与先兆子痫发生独立相关的唯一变量。

研究者总结说,在妊娠中期应该更加注意支持孕妇最佳化血糖控制。Templ博士说,在1型糖尿病女性妊娠期间的理想血糖水平控制方法包括,女性测量血糖每日至少7次(进食前和进食后1-2小时),控制空腹和餐前血糖低于5.5 mmol/L,餐后血糖水平低于8 mmol/L,糖化血红蛋白低于6%。

她还说:“我们建议所有女性都使用有记忆装置的血糖测量仪,以便医生每次接诊时能够下载数据,确定所有血糖水平。” “我们希望进 行进一步的研究,使用持续血糖监测系统和/或皮下胰岛素输注,来观察使用这些新技术是否会帮助改善1型糖尿病女性的血糖控制和降低先兆子痫风险。”
作者: 2006-1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