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糖尿病相关

糖尿病对老年女性的骨密度具有保护作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11月28日Doctor’sGuide2006,1157奥地利近期的一项前瞻性研究发现,在维生素D缺乏的老年女性中,2型糖尿病似乎具有防止骨密度丢失的保护作用。研究人员共从4个国家的95个护......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1月28日 Doctor’s Guide 2006,11 57 奥地利近期的一项前瞻性研究发现,在维生素D缺乏的老年女性中,2型糖尿病似乎具有防止骨密度丢失的保护作用。

研究人员共从4个国家的95个护理之家中选取了583名70岁以上的女性2型糖尿病患者,对照组有1081人,其中25-羟基维生素D低于15ng/mL的人占总研究人群的88%。随访期为2年,跟骨、桡骨和趾骨的骨超声检查,作用于跟骨的体重和骨四头肌力量,以及甲状旁腺激素水平是反映骨转化的主要指标。随访2年后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的年龄、体重,以及跟骨、桡骨、趾骨的超声速度要明显强于对照组。口服降糖药和胰岛素治疗的2型糖尿病患者的甲状旁腺激素水平和降钙素水平分别较对照组低20.7%和22.3%。共有110人在2年的观察期里发生了髋部骨折(对照组6.3%,糖尿病组7.0%),与两组人群中髋部骨折的发生率相一致(对照组3.1/100人-年,糖尿病组3.4/100人-年)。研究人员指出,该研究结果显示,在居住于护理之家的、维生素D缺乏的女性糖尿病患者中,骨转化明显低于对照者。虽然糖尿病具有骨保护作用,但还需校正老年人跌倒的发生率较高这一因素。
作者: 2006-1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