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糖尿病相关

皮肤自发荧光可反应2型糖尿病患者血管受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12月12日医业网9根据12月的《糖尿病治疗》(DiabetesCare2006。)杂志上的一项报告,作为组织中糖基化终产物(AGEs)积聚的一种测量,皮肤自发荧光可作为2型糖尿病患者血管......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2月12日 医业网 9 根据12月的《糖尿病治疗》(Diabetes Care 2006;29:2654-2659.)杂志上的一项报告,作为组织中糖基化终产物(AGEs) 积聚的一种测量,皮肤自发荧光可作为2型糖尿病患者血管受损的一种指示剂。

荷兰Groningen大学医疗中心的Helen L. Lutgers博士及其同事研究了973例2型糖尿病患者的皮肤自发荧光与微血管和大血管并发症之间的相关性。通过使用8瓦不可见光照亮皮肤并定量发射光的水平,测量前臂掌侧的自发荧光。

研究者报告,平均皮肤自发荧光糖尿病组比对照组高33%,这种差异在各年龄组持续存在。与无并发症和只有微血管并发症的患者比较,有微血管和大血管并发症的患者具有较高的平均皮肤自发荧光。有大血管并发症的患者比无并发症的患者也有较高的平均皮肤自发荧光。报告指出,皮肤自发荧光的增加也与年龄增长、女性性别、当前吸烟、糖尿病持续时间增加、血浆肌酐和糖化血红蛋白增加、以及HDL胆固醇减少相关。

作者总结说,这项研究显示皮肤自发荧光水平增加与糖尿病相关并发症的程度相关。他们还说,在为期4年的随访研究中,正在评估当前的2型糖尿病患者组的微血管和大血管并发症,来分析皮肤自发荧光是否有助于预测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和进展。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