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糖尿病相关

美研究发现蜂蜜可治疗糖尿病引起的溃疡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摘要:新华社专电美国科学家最近发现,蜂蜜可有效治疗糖尿病引起的溃疡,使一些溃疡严重的患者免于截肢之苦。威斯康星大学医药与公共健康学院教授詹妮弗·埃迪6日告诉法新社记者,将蜂蜜涂抹在糖尿病引发的溃疡处,不仅可杀死细菌,而且能有效防止细菌再生。埃迪说,她已用这一方法成功帮助了6名糖尿病人,眼下正......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专电 美国科学家最近发现,蜂蜜可有效治疗糖尿病引起的溃疡,使一些溃疡严重的患者免于截肢之苦。

  威斯康星大学医药与公共健康学院教授詹妮弗·埃迪6日告诉法新社记者,将蜂蜜涂抹在糖尿病引发的溃疡处,不仅可杀死细菌,而且能有效防止细菌再生。

  埃迪说,她已用这一方法成功帮助了6名糖尿病人,眼下正将其付诸有限临床试验。

  在新西兰,蜂蜜已被正式用来治疗疼痛。在欧洲,它也常被用于代替其他一些药品。

  埃迪最初从古方中获得蜂蜜疗法创意。6年前,一名79岁糖尿病患者足部溃疡,埃迪试遍各种方法均无收效,“用蜂蜜外敷后,各种抗生素全都不需要了”,患者溃疡处“很快就愈合了”。

  埃迪说,如顺利通过临床试验,研究成果可望于2008年或2009年公布。

作者: 2007-5-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