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糖尿病相关

中国将开展药物预防糖尿病的大型临床研究

来源:health.sohu.com
摘要:拜耳医药保健启动拜唐苹心血管疾病预防新试验2007年5月26日,拜耳医药保健公司宣布启动在中国大陆及香港进行的阿卡波糖心血管评价(ACE)试验。该新试验将考察拜耳阿卡波糖的口服降糖药拜唐苹预防复发性心血管病(CVD)事件及在心血管病和糖尿病前期患者中预防2型糖尿病的效果。阿卡波糖心血管评价(ACE)试验为随机......

点击显示 收起

  拜耳医药保健启动拜唐苹心血管疾病预防新试验

  2007年5月26日,拜耳医药保健公司宣布启动在中国大陆及香港进行的阿卡波糖心血管评价(ACE)试验。该新试验将考察拜耳阿卡波糖的口服降糖药拜唐苹®预防复发性心血管病(CVD)事件及在心血管病和糖尿病前期患者中预防2型糖尿病的效果。

  阿卡波糖心血管评价(ACE)试验为随机、安慰剂对照试验,将从中国大陆和香港的150多个中心招募约7500位年龄在50岁和50岁以上、同时患有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前期的患者。试验将持续最少4年的时间,最终试验结果可望于2013年获得。 “我们希望通过该试验来进一步了解阿卡波糖在预防2型糖尿病和阻止心血管疾病复发中的作用,”拜耳医药保健在ACE试验筹划委员会的代表Thorsten Petruschke博士说,“阿卡波糖是目前唯一被批准用于糖尿病前期治疗的口服降糖药。”

  糖尿病是全球第四大死亡原因,每年死亡人数超过300万人。

    中国的糖尿病患病人数占世界第二位,2000年的估计数字为2070万人。 心血管疾病是日趋增长的2型糖尿病患者人群中的一个主要患病和死亡原因。目前已发现,糖尿病个体发生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是非糖尿病个体的2-4倍,约80%的糖尿病患者死于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前期 或糖耐量损害(IGT)则是一种血糖水平高于正常,但低于糖尿病诊断水平的病症。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在糖尿病前期阶段进行早期治疗可能会降低发生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国际糖尿病联盟(IDF)最近发布的共识声明中建议,在单独进行生活方式干预失败时,可将拜唐苹作为预防2型糖尿病的治疗药物。

  北京大学的潘长玉教授解释说:“拜唐苹®作为2型糖尿病和糖耐量损害的治疗措施已在中国被广泛接受,并已拥有长期经验。且拜唐苹®自2002年以来已在中国被批准用于糖耐量损害管理。此前在欧洲和北美举行的类似研究——“预防2型糖尿病的研究(STOP-NIDDM)”的结果显示:阿卡波糖显著降低糖尿病前期进展为2型糖尿病的风险达36%(糖尿病一级预防),并显著降低首发心血管事件的风险达49%(CVD一级预防),其中包括心肌梗死(MI)的风险下降91%。我们相信ACE试验无疑将进一步确认该结果。”  

(责任编辑:刘娟) [我来说两句]
作者: 2007-5-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