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糖尿病相关

制造胰岛素的细胞发育的关键因素找到

来源:生物谷
摘要:在一项发表于5月18日《生物化学杂志》(JournalofBiologicalChemistry)中的研究报告中,伦敦帝国理工学院附属医院的研究人员提出了胚胎制造可分泌胰岛素的细胞之关键因素。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研究结果有助于发展出治疗糖尿病的新疗法,这种疾病是由于胰岛素制造量不足所致。研究发现,葡萄糖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使健康......

点击显示 收起

在一项发表于5月18日《生物化学杂志》(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中的研究报告中,伦敦帝国理工学院附属医院的研究人员提出了胚胎制造可分泌胰岛素的细胞之关键因素。  

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研究结果有助于发展出治疗糖尿病的新疗法,这种疾病是由于胰岛素制造量不足所致。  

研究发现,葡萄糖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使健康的beta细胞在胚胎中的胰脏中发育。葡萄糖可促进一种名为Neurogenin3的基因来启动另一个基因NeuroD,对于beta细胞的正常发展是相当重要的。如果葡萄糖含量过低,这个基因将不会活化。胰岛素是调控葡萄糖的主要激素,如果beta细胞无法生产足够的胰岛素,就会导致糖尿病。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结果显示了外在因素如葡萄糖,可能会调控分泌胰岛素的细胞之发育方式,所以将有可能扭转糖尿病患者之beta细胞的缺陷而治疗糖尿病。
作者: 2007-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