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糖尿病相关

14周太极拳训练对2型糖尿病妇女代谢控制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11月6日消息—近期发表在《TheAmericanJournalofChineseMedicine》上的一篇文章指出,太极拳训练对2型糖尿病妇女代谢控制有一定的积极作用。来自北京体育大学人体运动科学的研究人员对比研究了14周中国太极拳训练对2型糖尿病妇女代谢控制的影响。4岁的女性北京居民(2型糖尿病)纳入研究,随机分为太极拳训练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11月06日 SOURCE: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hinese Medicine 医学空间(MEDcyber.com)11月6日消息—近期发表在《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hinese Medicine》上的一篇文章指出,太极拳训练对2型糖尿病妇女代谢控制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来自北京体育大学人体运动科学的研究人员对比研究了14周中国太极拳训练对2型糖尿病妇女代谢控制的影响。20位平均年龄57.4岁的女性北京居民(2型糖尿病)纳入研究,随机分为太极拳训练组(每日训练1小时,每周5天,共进行14周)和对照组。测定基线和14周后两组人群的各项指标,包括FPG、GSP、FPI、TC、HDL-C、LDL-C、TG、血压、心率。结果发现,14周后太极拳训练组 FPG、GSP、TG明显降低,FPI增加,TC、HDL-C、LDL-C在两组之间差异不大。研究人员认为太极拳训练可以作为老年人一种控制血糖和TG水平的干预方案。
作者: 2008-1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