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糖尿病相关

吃核桃有益于控制糖尿病

来源:转载
摘要: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在日常饮食中食用适量的核桃会有助于对2型糖尿病控制。研究人员对50位使用非胰岛素疗法的超重成年糖尿病患者进行了为期1年的观察,期间这些患者被要求食用均衡的低脂肪食品。研究发现,每天食用30克核桃的人通过日常饮食所获得的有益脂肪比那些坚持食用低脂肪食品但不吃核桃的人更多。负责该项研究......

点击显示 收起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在日常饮食中食用适量的核桃会有助于对2型糖尿病控制。相关研究发表在《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对50位使用非胰岛素疗法的超重成年糖尿病患者进行了为期1年的观察,期间这些患者被要求食用均衡的低脂肪食品。研究发现,每天食用30克核桃的人通过日常饮食所获得的有益脂肪比那些坚持食用低脂肪食品但不吃核桃的人更多。

 

    负责该项研究的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食品研究中心主任琳达·泰普斯说,两个组的受试对象均采用健康的食谱,饱和脂肪的摄入量也都不高,但食用核桃的那组却获得了更多的不饱和脂肪,并且这种情况绝大多数都出现在头3个月内。

 

    泰普斯说:“作为整个食谱的一部分,核桃还能提供膳食纤维和维生素E以及一些抗氧化活性。食用核桃的受试者,胰岛素水平也得到了明显改善,这或许要归功于他们饮食中的有益脂肪。”这项研究并非对减少日常食物中的脂肪这一提法有争议,而是发现了一种能提供有益脂肪的食品。

 

    该研究印证了伍伦贡大学食品研究中心早期的一些研究成果,并证实了通过核桃可获得多不饱和脂肪和维生素的假设。

作者: 2009-5-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