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糖尿病相关

营养所合作研究发现肉桂提取物缓解糖尿病功效

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摘要:国际营养科学研究领域杂志NutritionResearch近日发表了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所陈雁研究组与徐汇中心医院内分泌科合作研究的最新研究进展,揭示了肉桂提取物对于2型糖尿病的缓解功效。在中国的传统医学中,肉桂长期被用于“消渴症”的治疗,但是否能通过询证医学的手段来验证它对中国人群2型糖尿病患者的功效,一......

点击显示 收起

国际营养科学研究领域杂志Nutrition Research近日发表了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所陈雁研究组与徐汇中心医院内分泌科合作研究的最新研究进展,揭示了肉桂提取物对于2型糖尿病的缓解功效。

在中国的传统医学中,肉桂长期被用于“消渴症”的治疗,但是否能通过询证医学的手段来验证它对中国人群2型糖尿病患者的功效,一直鲜有报道。营养所与徐汇中心医院研究人员对此问题进行了一项随机双盲临床实验。实验发现,患者连续3月服用低剂量或高剂量的肉桂提取物后,空腹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水平都显著低于对照组。另外,服用低剂量肉桂提取物可以显著降低患者的血清甘油三脂水平。

这一实验揭示了肉桂提取物可以作为一个有效的辅助治疗手段用于2型糖尿病患者的临床干预,并且为促进中药现代化提供了一个成功的范例。

此次临床实验所用的肉桂提取物是在营养所秦莹博士前期进行的研发工作基础上,由上海易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开发,已经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国食健字G20110080)。

该研究受到中科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的支持。

作者: 2012-8-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