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糖尿病相关

糖尿病人适度饮用红酒会适度降低心血管代谢病风险

来源:sohu
摘要:根据一项为期两年的随机对照试验,每天晚上一杯红酒或许可以帮助2型糖尿病病人更好地控制胆固醇水平和心血管健康,除此之外研究还显示红酒和白酒都可以改善血糖控制情况,但这依赖于不同个体的酒精代谢基因表达情况。在这项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AnnalsofInternalMedicine上的研究中,来自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的研......

点击显示 收起

    根据一项为期两年的随机对照试验,每天晚上一杯红酒或许可以帮助2型糖尿病病人更好地控制胆固醇水平和心血管健康,除此之外研究还显示红酒和白酒都可以改善血糖控制情况,但这依赖于不同个体的酒精代谢基因表达情况。

    在这项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的研究中,来自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的研究人员对糖尿病病人适度饮酒的作用和安全性进行了评估,并试图确定酒的类型是否具有影响。

    在这项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将病人随机分为三组,分别在每天晚餐时候饮用150ml矿泉水,白酒或红酒,该研究共持续两年。研究人员严格监测了病人对酒精的摄入情况,每个病人都要用空酒瓶换取新的饮品。每组病人都按照无卡路里限制的地中海饮食方式进行进食。在研究过程中,参与研究的病人都会得到一系列医学检测,其中包括血压,心率和血糖水平变化的连续监测以及动脉粥样硬化情况和身体脂肪含量的评估。

    结果表明,对于糖尿病病情控制良好的病人来说,适度饮酒特别是红酒是非常安全的,并会适度降低心血管代谢病风险,研究人员发现红酒能够适度改善整体代谢指标,主要是脂质代谢方面。

    研究人员还发现只有酒精代谢缓慢的病人才会改善血糖控制情况,而酒精代谢较快的病人并不会得到血糖控制方面的获益。除此之外,不管是红酒还是白酒都不会影响血压,肝功能,脂肪含量以及其他有害症状,并且相比于喝水的病人,喝酒还可以显著改善病人的睡眠质量。

    总的来说,这项研究对于帮助2型糖尿病病人建立更加合理健康的饮食方式具有一定意义。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