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儿科临床试验中使用安慰剂的道德规范..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Hypertension,2003,42:865-869)11月20日自1997年《食品与药物现代化法案》实施以来,由工业部门资助的儿科临床抗高血压药物试验越来越多。但这些试验设计中有关选取安慰剂对照组的道德问题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在儿科高血压领域,这个问题更为重要。因为许多高血压患儿有高血压的继发表现或高血压相关的靶器官受......

点击显示 收起

(Hypertension,2003,42: 865-869)

11月20日 自1997年《食品与药物现代化法案》实施以来,由工业部门资助的儿科临床高血压药物试验越来越多。这将最终使高血压患儿受益,因为有关抗高血压药物的效力与安全性的科学知识越来越多了。但这些试验设计中有关选取安慰剂对照组的道德问题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在成人抗高血压药物试验中,多半已放弃了这一措施,因为众所周知高血压不治疗会带来怎样的后果。在儿科高血压领域,这个问题更为重要。因为许多高血压患儿有高血压的继发表现或高血压相关的靶器官受损,这可能会增加安慰剂组受损的风险。

在这种情况下,为保护这部分容易受到损害的病人群体,有关专家提议要在儿科高血压试验中制定严格的安慰剂使用标准。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