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磁铁有助于修复食管闭锁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ArgentineCongressofRadiology,ImagingandRadiotherapy)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26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据阿根廷学者报道,磁铁有助于修复包括食管闭锁在内的一系列严重出生缺陷。阿根廷SorMarLudovica医院的MarioZaritzky博士指出,食管分为两部分,上部分连接于口腔,下部分连接于胃,两部分本应相通。而食管闭......

点击显示 收起

(Argentine Congress of Radiology, Imaging and Radiotherapy)

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26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据阿根廷学者报道,磁铁有助于修复包括食管闭锁在内的一系列严重出生缺陷。

阿根廷Sor Mar Ludovica医院的Mario Zaritzky博士指出,食管分为两部分,上部分连接于口腔,下部分连接于胃,两部分本应相通。而食管闭锁(esophageal atresia,EA)患者两部分互不相通。

食管闭锁在婴儿的发生率为1/2500,通常出生后很快即能发现,食管闭锁婴儿往往表现为过度唾液分泌、流涎和喂食困难。

研究人员使用强力磁铁成功治疗了5例食管闭锁患儿。他们将磁铁通过口腔放入食管上部,通过在胃上打一小洞将另一块磁铁放入食管下部,两块磁铁间相互吸引的强力引力最终将食管不连贯的两部分牵拉到一起,形成一个完全的管道。

研究人员指出,所有病例最终均获成功,平均连接时间为5天,该方法较传统的手术方法简单、有效且创伤小。

Zaritzky博士指出,连接成功约2天以后可喂食,该方法痛苦小,避免了传统手术的术后期,一旦失败还有机会进行手术治疗。另外,尽管5例患者均有食管狭窄,但通过普通的扩张术容易得到治疗。

但是,Zaritzky博士强调,仅6-8%的患者可实施该手术,患者不能合并气道异常,且闭锁食管两端之间不得超过3cm。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