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广州处于轮状病毒高发时期 专家称当前不可不防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据《羊城晚报》报道,专家称时下正处于广州轮状病毒高发时期,媒体应加强宣传、提醒市民,严防“秋季腹泻”集体发病。儿科专家指出,全世界因急性胃肠炎到医院就诊的儿童中,有40%—50%为轮状病毒所引起。而秋季腹泻更被称作是“轮状病毒肠炎”,广东省儿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市儿科学会主任委员、广州市儿童医院院长、......

点击显示 收起

据《羊城晚报》报道,专家称时下正处于广州轮状病毒高发时期,媒体应加强宣传、提醒市民,严防“秋季腹泻”集体发病。

儿科专家指出,全世界因急性胃肠炎到医院就诊的儿童中,有40%—50%为轮状病毒所引起。而秋季腹泻更被称作是“轮状病毒肠炎”, 广东省儿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市儿科学会主任委员、广州市儿童医院院长、著名儿科专家曾其毅院长今晨介绍,近段时间小儿腹泻现象较多,虽有别的原因,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轮状病毒感染。他介绍说,因轮状病毒引发的小儿腹泻高峰就发生在10—12月,有的延续到次年1月。曾院长介绍,近日来儿童医院的日门诊量都在3000人以上,据他保守统计,仅因腹泻就诊的婴幼儿就占1/6,即500人以上。他强调,虽然与上个月比无明显增加,但现在仍是轮状病毒感染高发季节,要严加防范。

珠江医院儿科主任说,“秋季腹泻”是秋冬小儿腹泻的多发病,准确的诊断名称就是叫“轮状病毒肠炎”。秋季腹泻发生的主要外因以病毒性消化道感染造成的肠炎最多见,亦称轮状病毒感染。有统计显示,全世界每年有60多万名3个月至35个月的幼儿死于轮状病毒感染,其中82%在发展中国家。全世界因急性胃肠炎、腹泻到医院就诊的儿童中,有40%至50%为轮状病毒所引起。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