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协和手术切刀法与电灼法行扁桃腺切除术的一项并行群体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收集的数据包括年龄,性别,手术指针,手术时间,麻醉后苏醒时间,疼痛量化评分,术后认可程度,术后并发症。结果分析:2组间在年龄,体重,手术指针上有显著性差异:HS组患儿年龄较小,体重轻,手术指针较多为阻塞性症状。2种手术方法的手术时间无差异,关于苏醒时间(HS组,P=。在≤7岁组中2种手术方法的术后认可程度......

点击显示 收起

Arch Otolaryngol Head Neck Surg. 2005;131:49-51.

最近许多研究证实了协和手术切刀法(HS)较传统电灼法(EC)行扁桃腺切除术更有益于减少患者的疼痛,有利于患者更快地恢复。Kevin L. Potts等在2005年1月的Arch Otolaryngol Head Neck Surg杂志上发表了他们对采用HS与EC行扁桃腺切除术的有效性及术后并发症的评估报道。他们回顾性地分析了2001-2003年间的605例行扁桃体切除术或腺样体切除术的患儿的病史。这些患儿依据手术方法不同而分为2组(HS及EC)。每组再根据年龄进一步分组( 7 岁和 >7 岁)。收集的数据包括年龄,性别,手术指针,手术时间,麻醉后苏醒时间,疼痛量化评分,术后认可程度,术后并发症。结果分析:2组间在年龄,体重,手术指针上有显著性差异:HS组患儿年龄较小,体重轻,手术指针较多为阻塞性症状。2种手术方法的手术时间无差异,关于苏醒时间(HS 组, P = .10; EC 组, P = .30), 术后需氧 (HS组, P = .07; EC 组, P = .09), 和术后疼痛评分 (HS 组, P = .31; EC 组, P = .58)2组也无差异。在≤7岁组中2种手术方法的术后认可程度方面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05)。还发现当比较各年龄组的HS组(2/292)和EC组(13/313)的术后鼻出血的发生率具有统计学差异(p=0.006)。这项研究说明HS与EC一样有效且能减少术后鼻出血的出现。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