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支气管哮喘患儿诱导痰中的VEGF水平显著增高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3月25日(医业网)一项研究表明,支气管哮喘儿童诱导痰中的血管表皮生长因子(VEGF)表达过度。“我们的结果强化了以下概念,即VEGF在支气管哮喘的病原性中起了重要作用”,开罗AinShams大学儿童医院的霍斯尼(ElhamM。......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25日 (医业网) 一项研究表明,支气管哮喘儿童诱导痰中的血管表皮生长因子(VEGF)表达过度。“我们的结果强化了以下概念,即VEGF在支气管哮喘的病原性中起了重要作用”,开罗Ain Shams大学儿童医院的霍斯尼(Elham M. Hossny)在美国过敏、哮喘和免疫学会的第61届年会上说,“此知识将有助于形成新型治疗的理论基础”。

霍斯尼的小组研究了18名支气管哮喘儿童痰中的VEGF表达,并与34名年龄、性别匹配的非哮喘儿童进行了对比。“哮喘儿童在支气管哮喘发作期间痰中的VEGF显著高于非哮喘儿童”,她报告,“发作过后VEGF的表达减少,但仍高于非哮喘儿童,这意味着在哮喘发作后患儿的肺内仍有一个进行性过程”,她继续说,“这也意味着在疾病静止期不应停止药物”。

VEGF的水平随哮喘发作的严重性、血浆总IgE水平或外周血嗜酸细胞计数没有较大变化,吸入性皮质甾类药治疗的儿童其VEGF水平与用其它抗哮喘药的儿童相当。成年哮喘病人VEGF的表达也增多。

综上所述,霍斯尼说,迄今为止,研究强烈提示VEGF“促进了哮喘病人肺内的炎性过程,导致气道重塑”。“拮抗VEGF将来可能用于治疗儿童哮喘”,她总结。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