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妊娠期丈夫对妻子的家庭暴力与不良妊娠结局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65-268(北京)为了探讨妊娠期家庭暴力的现况以及其与不良妊娠结局的关系,研究者采用分层整群抽样的方法,在天津市和辽宁、河南、陕西省的6个市、32个区,对有6个月至1岁半小儿的妇女12044名进行了调查及分析。发现妊娠期家庭......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23日 中华围产医学杂志 2004 Vol.7 No.5 P.265-268 (北京)为了探讨妊娠期家庭暴力的现况以及其与不良妊娠结局的关系,研究者采用分层整群抽样的方法,在天津市和辽宁、河南、陕西省的6个市、32个区,对有6个月至1岁半小儿的妇女12 044名进行了调查及分析。发现妊娠期家庭暴力的发生率为4.3%,形式为心理暴力、性暴力和躯体暴力,且反复发生,性暴力的发生率最高。妊娠期遭受家庭暴力的孕妇,妊娠次数多、有人工流产史的比例高、产前检查开始晚,而且妊娠期阴道出血、胎儿生长受限、胎盘早剥、妊娠期贫血、胎膜早破以及新生儿疾病的发生率明显高,未发现妊娠期家庭暴力与早产的关系。此外,孕妇和其丈夫的文化程度、职业、月收入、吸烟、饮酒的状况与孕妇受虐和丈夫施暴有关。本研究提示家庭暴力应作为影响不良妊娠结局的一个因素,妊娠期检查时应该常规询问,以及时发现,给予适当的救助,从而减少不良妊娠结局的发生。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