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研究显示先进技术可改善极早产婴儿的存活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90:F128-F133)上报告,近几年出生的极早产儿的存活率高于前几年出生的。“近期生存率的改善似乎是因为某些先进技术如出生前的甾体治疗和表面活性剂的应用”,第一作者、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的辛茨(SusanR。Hintz)告诉路透社记者,“应用这些治疗的婴儿后果有很大不同,这已成了现在的标准疗法”。特别是,她和同事分......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29日 (医业网) 研究人员在3月《儿童期疾病文献胎儿新生儿版》(Arch Dis Child Fetal Neonatal Ed 2005;90:F128-F133)上报告,近几年出生的极早产儿的存活率高于前几年出生的。

“近期生存率的改善似乎是因为某些先进技术如出生前的甾体治疗和表面活性剂的应用”,第一作者、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的辛茨(Susan R. Hintz)告诉路透社记者,“应用这些治疗的婴儿后果有很大不同,这已成了现在的标准疗法”。特别是,她和同事分析了1408名1991-1994年出生时孕龄不到25周的婴儿的资料(体重500-1500g),并与1995-1998年间出生的1,348名相似婴儿进行了比较。

前组的死亡率显著高于后组(63.1%:56.7%)。后组婴儿接受了产前甾体、产前抗生素和表皮活性剂的明显多于其它婴儿(p < 0.0001)。“甚至在可以使用表面活性剂的1991年,也没得到一贯应用”,辛茨说。尽管更一贯使用表面活性剂和产前甾体的婴儿存活率改善,但极早产儿的院内发病率――特别是支气管肺发育不良――第二时段高比第一时段更高。

“这”,辛茨总结,“可能意味着这些存活的婴儿是一个风险较大的群体,他们的院内发病风险增大”。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