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易患上呼吸道感染的儿童的HP感染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ranta等做了一项前瞻性的临床研究,调查了在反复上呼吸道感染,包括急性中耳炎儿童中HP的感染情况。此项研究共包括了20名儿童,他们均反复发生上呼吸道感染和急性中耳炎,进行选择性扁桃腺切除术和/或鼓膜造孔术。扁桃腺标本和中耳的液体被用作培养HP。同时也作HP的血清学分析及排泄物HP抗体检测。...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07日 Arch Otolaryngol Head Neck Surg. 2005;131:256-258 近期,芬兰学者Anne Pitkäranta等做了一项前瞻性的临床研究,调查了在反复上呼吸道感染,包括急性中耳炎儿童中HP的感染情况。此项研究共包括了20名儿童,他们均反复发生上呼吸道感染和急性中耳炎,进行选择性扁桃腺切除术和/或鼓膜造孔术。扁桃腺标本和中耳的液体被用作培养HP。同时也作HP的血清学分析及排泄物HP抗体检测。结果有4名患儿(20%)HP的血清学和抗体检测结果呈阳性,但所有样本培养的结果均为HP阴性。据此可认为HP感染与反复上呼吸道感染和中耳炎的关系不能确立。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