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氧合指数预测急性低氧性呼吸衰竭的预后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为了了解判定儿童急性低氧性呼吸衰竭(AHRF)预后的预测因子的作用,近期,加拿大学者TrachselD等对131名年龄在1个月至18岁的患儿做了前瞻性的调查研究。任意时间点的氧合指数峰值(p<0。001)是二个独立的死亡预测因素。氧合指数峰值,年龄较小,需肾移植治疗是与需机械通气时间较长密切相关。...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19日 Am J Respir Crit Care Med. 2005 Apr 7; 为了了解判定儿童急性低氧性呼吸衰竭(AHRF)预后的预测因子的作用,近期,加拿大学者Trachsel D等对131名年龄在1个月至18岁的患儿做了前瞻性的调查研究。发现总的死亡率为27%。任意时间点的氧合指数峰值(p < 0.001) 和机械通气最初12小时内的PRISM 分数(p < 0.001)是二个独立的死亡预测因素。氧合指数峰值,年龄较小,需肾移植治疗是与需机械通气时间较长密切相关。尽管氧合指数在插管最初12小时内的预测价值欠可靠,但它能预测需插管的时间长短。并没有明确的氧合指数值来准确地预测死亡率。在插管后一周内拔管,生存可能性较大,随着插管时间的延长,生存可能性则降低,死亡可能性将增加,在4周后死亡可能性将超过生存可能。所以说,AHRF期间任意时间点的氧合失败的严重性与机械通气的时间及死亡率相关,氧合指数与预后直接相关。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