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最新研究显示小丑可减轻儿童患者的紧张情绪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10月09日(国际在线)9意大利研究人员表示,出现在手术室里的小丑可能会减轻那些即将接受外科手术的儿童患者的焦虑情绪。他们可以在医生对小患者实施麻醉前有效分散孩子们的注......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0月09日 (国际在线) 9 意大利研究人员表示,出现在手术室里的小丑可能会减轻那些即将接受外科手术的儿童患者的焦虑情绪。他们可以在医生对小患者实施麻醉前有效分散孩子们的注意力。

据路透社报道,该项研究所涉及的对象为40名年龄在4个月到3岁之间且准备接受较小的外科手术的儿童,同时其父母中至少有一人陪在他们身边。研究人员发现,一个小丑的到来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轻孩子及其父母的焦虑情绪。而根据刊登在《儿科学》杂志上的研究报告说,在准备接受外科手术的孩子里,有五分之三的人会饱受焦虑情绪带来的困扰。

报道说,小丑在帮助儿童患者减轻焦虑情绪的同时,也令医护人员烦恼不已。对此,该研究报告的作者、意大利佛罗伦萨安娜·梅耶儿童医院的劳拉·瓦尼奥利表示:“通过对医务工作者进行的问卷调查,我们可以看到,虽然小丑会给孩子们带来很多好处,但多数院方人员却坚决反对将此项实验计划继续进行下去,因为他们感到此举会与手术室内的正常工作进程发生严重的冲突。”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