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香烟残留气味会危害婴儿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8月16日新华社26据日前《今日美国报》报道,科学家初步研究发现,就算没有直接接触二手烟,香烟在周围环境中的残留气味对婴儿也具有危害性。报道称,爬来爬去的婴儿们探索世......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8月16日 新华社 26 据日前《今日美国报》报道,科学家初步研究发现,就算没有直接接触二手烟,香烟在周围环境中的残留气味对婴儿也具有危害性。

报道称,爬来爬去的婴儿们探索世界的手段就是摸和尝。如果父母吸烟,那么婴儿的这种好奇心就可能使他们受到周围环境中残存香烟气味的危害,例如香烟散发的滞留在墙上、衣服上甚至头发和皮肤上的微粒和气体。

圣迭戈加州大学教授格奥尔﹒马特和其它一些科学家经初步研究表明,残留在衣服和家具上的香烟气味也可被非吸烟者的皮肤吸入。根据通风和污染程度的不同,香烟的残留气味可能滞留数小时、数天甚至数月。马特说,在有些情况下,可能需要彻底的大扫除或是更换墙纸、地毯和窗帘才能清除污染。

马特在对49名不满13个月的婴儿进行研究后发现,即使父母们只是在室外吸烟,其家中的空气和尘埃中还是可发现尼古丁。在这些婴儿的尿液和毛囊中还检测出了尼古丁的代谢产物古丁尼。

研究表明,正如人们预料的那样,父母在婴儿身边吸烟,婴儿体内的古丁尼含量最高,比非吸烟者的孩子高出近50倍。而那些父母在室外吸烟的婴儿体内的古丁尼含量也比非吸烟者的孩子高出7倍。
作者: 2006-8-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