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装饰针头可减轻病人对注射器恐惧

来源:东北网
摘要:图为蝴蝶型注射器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东北网8月20日电据路透社19日报道,新墨西哥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研究人员称,通过装饰注射针头,像在上面装饰上蝴蝶、花朵或笑脸,可减轻病人对注射器的恐惧。他们说,病人如果患有针头恐惧症会影响医生对他们进行的正常护理。一些儿童在看到针头时会歇斯底里地大喊大叫......

点击显示 收起


图为蝴蝶型注射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东北网8月20日电 据路透社19日报道,新墨西哥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研究人员称,通过装饰注射针头,像在上面装饰上蝴蝶、花朵或笑脸,可减轻病人对注射器的恐惧。

  他们说,病人如果患有针头恐惧症会影响医生对他们进行的正常护理。一些儿童在看到针头时会歇斯底里地大喊大叫,而一些成人即使生病了,因为害怕,也只能对诊所敬而远之。研究人员称,装饰过的针头可以减缓病人的压力,使医生更为容易护理。研究表明,修饰花样可以干扰视觉威胁认知,从而降低对威胁产生的紧张感。

  研究人员称,用音符、花朵和笑脸图案装饰的针头,注射器和静脉输液袋可以大大增加病人对打针和输液的好感。研究人员对健康科学研究中心的60位病人进行研究,他们用8种图案对翼针进行修饰,其中一个针头上绘有蝴蝶,安装有针头的注射器上绘有6种图案。当病人面对常规注射器时,80%的病人出现中度厌恶情绪,63%的人出现了中度恐惧,62%的人出现了中度焦虑。研究发现,当面对装饰过的注射器时,厌恶情绪降低了68%,恐惧感降低了53%,焦虑减轻了53%。

  新墨西哥大学医学院的威尔默斯比特教授说,装饰过的医学器材可以形成神经生理干扰,从而对和恐惧焦虑和厌恶情绪没有关联的大脑区域产生刺激。他说:“希望这种带有装饰图案的针头、注射器和静脉注射袋能尽快被投入批量生产。”(杨孝文 任秋凌)

作者: 2006-8-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