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胎儿心脏三血管气管平面在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中的价值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20-12313(深圳)为了探讨胎儿三血管气管平面的声像图特点及其筛查胎儿先天性心脏病的价值。研究者回顾性分析2003年4月至2005年4月1212例接受产前胎儿心脏超声筛查孕妇资料,取胎儿......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9月01日 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 2006 Vol.15 No.2 P.120-123 13 (深圳)为了探讨胎儿三血管气管平面的声像图特点及其筛查胎儿先天性心脏病的价值。研究者回顾性分析2003年4月至2005年4月1212例接受产前胎儿心脏超声筛查孕妇资料,取胎儿心脏检查的常规6个标准切面,然后在四腔心切面的基础上缓慢平行向胎儿头侧移动探头即可显示上纵隔横切面,即三血管气管平面,再叠加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观察各房室及大动脉血流分布和血流方向。结果1212例胎儿超声心动图检出胎儿心脏结构异常47例,22例合并心外畸形。33例在本院引产,20例尸检,其中18例尸检与产前超声诊断相符,1例单心房单心室并大动脉位置正常误诊为单心房单心室并大动脉转位,1例单心房单心室并永存动脉干误诊为完全性心内膜垫缺损并永存动脉干。15例胎儿抽脐带血检查染色体,3例染色体异常。可见三血管气管平面在筛查胎儿大动脉和心室流出道异常的先天性心脏病中有重要作用。
作者: 2006-9-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