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碳酸钙口服混悬液治疗儿童消化不良临床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02月16日临床儿科杂志2006Vol。714-7164(上海)为了评价碳酸钙口服混悬液治疗儿童胃酸过多所致消化不良的效果和临床应用安全性。研究者采用多中心、随机、对照方法,使用碳......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2月16日 临床儿科杂志2006 Vol.24 No.9 P.714-716 4 (上海)为了评价碳酸钙口服混悬液治疗儿童胃酸过多所致消化不良的效果和临床应用安全性。研究者采用多中心、随机、对照方法,使用碳酸钙口服混悬液或硫糖铝混悬液治疗2~14周岁患有胃酸过多性消化不良症状的患儿各100例。所有参加临床验证的单位均严格按照入选标准、排除标准选择病例,试验方法和给药方法完全统一。观察口服药后的起效时间及第7、10天的症状缓解率。结果 服药后上腹痛、嗳酸及上腹不适、烧心感症状的半小时缓解率,碳酸钙口服混悬液组优于硫糖铝混悬液组,分别为38.71%和10.87%、56.34%和20.27%、40.48%和11.76%(P均<0.01)。碳酸钙口服混悬液治疗后的第7天与第10天,临床症状总积分较治疗前显著下降(P<0.01),有效率分别为74%和96%,均高于硫糖铝混悬液组(51%、78%,P均<0.01),其中上腹痛、上腹不适与烧心感症状的改善更为明显。整个疗程中,碳酸钙口服混悬液组未发现不良反应。可见碳酸钙口服混悬液对小儿胃酸过多引起的消化不良症状具有显著的疗效,本试验期间未观察到任何毒副作用,口味香甜,受到患儿欢迎。
作者: 2007-2-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