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研究称MMR和水痘疫苗接种对极早早产儿安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杂志上报告,极早早产儿对麻疹-腮腺炎-风疹(MMR)和水痘疫苗的反应与足月产婴儿类似。D‘‘Angio博士及其同事比较了基线时与15个月时使用MMR和水痘疫苗免疫接种的32名婴儿的免疫状况。在疫苗接种前后和接种后3至6周抽血。在疫苗接种前,早产儿比足月产婴儿有较低的腮腺炎和风疹几何平均滴度。...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3月20日 医业网 15 研究者在3月的《儿科学》(Pediatrics 2007;119:e574-e579.)杂志上报告,极早早产儿对麻疹-腮腺炎-风疹(MMR )和水痘疫苗的反应与足月产婴儿类似。

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的Carl T. D''Angio博士及其同事比较了基线时与15个月时使用MMR和水痘疫苗免疫接种的32名婴儿的免疫状况。
16名婴儿在少于妊娠29周时出生,其他16名婴儿足月产。

在疫苗接种前后和接种后3至6周抽血。在疫苗接种前,早产儿比足月产婴儿有较低的腮腺炎和风疹几何平均滴度。免疫接种前,几乎所有的婴儿4种疫苗的每1种都呈血清阴性。免疫接种后,两组几何平均滴度类似。所有婴儿麻疹血清阳性,13名足月产婴儿中的11名腮腺炎血清阳性。14名早产儿中的13名,以及全部13名足月产婴儿风疹血清阳性;水痘血清阳性在两组分别为16名中的11名,15名中的9名。

D''Angio博士总结说,这些发现表明,按时给早产儿注射MMR和水痘疫苗,是保护这些婴儿防止这些疾病的最好方法。
作者: 2007-3-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